抹茶绿

【ADHP】是夜

1  

   哈利几乎是跌坐在一把扶手椅上,脸上还有未干的血迹。他的拇指狠命摩擦着右手指腹上的茧子——那是长期拿魔杖磨出来的。他的大脑不受控制地回放刚刚的场面,耳边嗡嗡作响。不,控制住自己,想想你学的大脑封闭术。哈利提醒自己。他并不知道敌人会不会跟到这里,有赤胆忠心咒又怎样,那个贝拉特里克斯——想点别的,哈利。

  他艰难地扭头,打量着这个不常来的房间,他的颈椎发出一声令人牙酸的响动——这块地方是不是被摄魂怪光临了。简直冷的可怕。

  木门突然响了。

  哈利本能地站起来,抓起魔杖对准门口。

  是邓布利多。

  他没有放下他的魔杖,还把杖尖冲着他,甚至迸溅出了火星。“证明你是邓布利多。”这句恶狠狠的话从他的喉咙滑出去。

  “二年级的时候,你召唤了福克斯——”邓布利多从容道,似乎没有关注到杖尖正对着他的胸口。

 “我杀人了。伊娃•格林,一个一年级的赫奇帕奇。我杀了她。”

 “她完全没有能力防备,她只是一个一年级——她连害死她的魔咒都不一定知道。”

“她相信我。”

   话语控制不住地冲出去,该死的事实被赤裸裸地曝在外面,在他最尊敬的老师面前。

“杀了我,我求你。”

哈利痛苦地闭上眼睛,他手中的魔杖扔在了地上,径直滚到了某个橱柜下面。

  邓布利多脸上是难得的凝重,他枯瘦的手一挥魔杖,哈利的魔杖又飞回到桌面上,以及一杯热气腾腾的热可可。“坐下吧,哈利。讲讲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  哈利跌坐回椅子上。

“贝拉特里克斯抓到了我,护卫我的凤凰社成员被替换了。她缴了我的械,钳着我的手臂带我幻影移形到一个麻瓜广场的角落。”


2

  贝拉特里克斯尖细粘腻的嗓音贴着哈利的耳朵在说话。

“波特小宝宝,你有两个选择——是广场上的所有麻瓜的命,还是这个可怜的一年级小巫师的命?她叫伊娃,伊娃•格林,一个小泥巴种,一个蠢呼呼的赫奇帕奇。哦,我差点忘记了。她和你一样,父母早就死了。”

“你来选择:是你亲自动手杀了那个泥巴种,还是食死徒杀了这整个广场的人——他们的命都掌握在你的手上。你只有三分钟哦。”

  一把刀丢在他脚下。

“我知道你施不出来索命咒,我也不是个做老师的料,别想着逃跑,也别想着自杀。不做选择,他们都会死。”贝拉特里克斯的魔杖顶住了他的后背。

  小姑娘被捆着,被念了无声无息。嘴夸张地一张一合。身上的衣服在地上蹭得脏兮兮。

  她的眼泪疯狂地涌出来,大滴大滴地砸在地上。

“Please”她无声地请求道。

“让我去死。我代替他们去死。”哈利吼道。

   贝拉特里克斯爆发出一声尖锐的笑“不,不,波特。别想讨价还价。你以为我在乎你的命么?你还有两分钟,时间一到,所有人都会死。”

“那肮脏的血液会流满街道,黑魔王会嘉奖我的。”

   她的眼睛里流露出疯狂。

   怀表滴滴答答的走。


3

“那把刀插进了她的大动脉,血飚了我一脸。”

  哈利猛地抬头,幽绿色的眼睛从黑发的缝隙中盯着邓布利多看。

“教授,你知道我如何逃脱的么?

“她的魔力暴动,炸飞了贝拉特里克斯,却没有伤害到我。”

“她想让我活着。”

“她相信我。”


“请您杀了我。我理应偿命。”


  他的眼睛是索命咒的颜色。


4

“没有人能真正做出正确的抉择,哈利。”邓布利多的手交叠在一起。半月形镜片折射出天花板吊灯的冷光。

“结果已经没有办法逆转了,你做到了你的最好。不是你的错。”他的眼神从未那么冷冽过——像是屋外的荒凉月色。

“你怎么会懂——”哈利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,桌子被撞到,热可可撒在他的手上,瞬间红了一片,他却是像没感受到一样。“你怎么会懂亲手害死一个信任自己的人的感受!我杀了她,我杀了她——为了更多人,为了更大的利益!”

  老人僵住。

“有多少人被我害死了!我的母亲,我的父亲,小天狼星,塞德里克,那两个被换掉的凤凰社成员——小格林!还要有多少——我真的值得么!就为了那个蠢到家的预言?”他的眼睛红了。“我活着没有意义,我早就该死了。你的爱能救谁?你救不了任何人。”

  邓布利多只是看着他。

“救世之星哈利波特只是一个杀人犯而已,他应该去他该去的地方,教授。”

  说完这句话,他似乎失去了所有的力气。

  邓布利多枯瘦的手握住魔杖,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藏在半月形眼睛后的蓝色眼睛与哈利对视。

“你知道么,哈利。我理解你。我的计划失败,害死的总是那些信任着我的人。他们就抱着对我的信任义无反顾地赴死。”

“今天发生的事情,都是我的错。都是我的疏忽和自大导致了这件悲剧。”

  “既然以死赎罪是你的愿望。我会满足,哈利。”

    邓布利多的眼里闪过泪光。枯瘦的手举起魔杖,对着哈利的胸口。

“一忘皆空。”邓布利多念道。

   哈利眼中只剩下不可置信,再然后,他径直倒在柔软的垫子上。

   邓布利多缓步走过去查看情况,注视着格外平静的哈利,呢喃道:“哈利,只有一点你说错了。我的爱至少能拯救你。”

“等到再次醒来,又会是一个美好的清晨。”



评论(8)
热度(326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